手提遠攝,
重新界定。

Nikon 相機、鏡頭及配件Nikon 相機、鏡頭及配件

觸及更遠,靈活自如。

是該類 1 鏡頭中最輕,重量只有 1,390 g,並採用 Phase Fresnel 鏡片。最高 5.5 級的減震功能2。S 系列的卓越表現。600 mm 超遠攝焦距。超寧靜。NIKKOR Z 600mm f/6.3 VR S 超遠攝鏡頭是為拍攝真摰的歡欣情感而設,是輕易捕捉動態景象的最佳伴侶。

最高 5.5 級

減震。

600 mm

超遠攝焦距範圍。

~1,390 g

重量比同類產品輕。

S 系列

卓越性能。

遠近皆盡攝。重量減半。

大約較 NIKKOR Z 600mm f/4 TC VR S 鏡頭輕 57%。

為手提拍攝而設。

有了超輕盈 NIKKOR Z 600mm f/6.3 VR S 鏡頭,就不用怕拍到體力透支,它讓您在遠距離拍攝雀鳥和飛機時享受世界一流的輕巧靈活和自由感覺。是該類1 鏡頭中最輕巧的,只有 1,390 g 重,採用輕巧設計,長度只有 278 mm,鏡頭重心現已放在較接近相機機身的位置。搖攝時方便用戶更易控制鏡頭。NIKKOR Z 600mm f/6.3 VR S 鏡頭焦距較 AF-S NIKKOR 500mm F/5.6E PF ED VR 鏡頭長 100 mm,其重量也較配接 FTZ接環配接器的 AF-S NIKKOR 500mm F/5.6E PF ED VR 鏡頭輕 115 g。

體驗鏡頭重心更理想地靠近相機機身的更佳平衡感,即使在搖攝時聚焦快速移動的拍攝對象,都能更容易控制拍攝效果。

Nikon 相機、鏡頭及配件Nikon 相機、鏡頭及配件

Phase Fresnel 元素。

全靠 Phase Fresnel 的鏡片,才有這種專為手提遠攝而設的輕巧設計。它不但減低鏡片的大小和重量,使鏡頭更短更輕巧,也能有效地對色差進行更高補償。

細看震撼的細節。

透過高解析度影像和卓越光學效能,細看細如羽毛的美麗景物和細節。新款 NIKKOR Z 600mm f/6.3 VR S 鏡頭配備 PF 鏡片、兩塊 ED 鏡片和一塊 SR 鏡片,有效抑制縱向色差。相對AF-S NIKKOR 500mm F/5.6E PF ED VR 鏡頭而言,它能提供更優質的解析度。配合 Nano Crystal Coat 一起使用,完美定位的 PF 鏡片有效減低鬼影效果,即使用戶透過增距鏡在 1,200 mm 範圍內捕捉拍攝對象,都能一邊享受一貫的影像渲染力,一邊保持影像的高解析度。

拍攝時不用拍手震。

即使達到超遠攝水平和 5.5 級2防震效果,也能透過令人意想不到的減震(VR)效果和相機防震功能拍出最佳影像。此外,它提供「正常」和「運動」兩種模式任君選擇,讓您按個別需要度身訂造您的影像。

「正常」模式為用戶提供優化拍攝條件的效果,其減震(VR)功能可帶來相當於快門速度提升 5.5 級2的補償效果。

但是,「運動」模式最適合拍攝難以預測、快速移動的拍攝對象,即使在連續拍攝期間也是如此,原因是它提供穩定的觀景器影像。當進行搖攝和追蹤移動的人和物時,其輕巧的鏡身完美地配合「運動」模式。您也能享受最高 6.0 級3的更強效同步 VR 功能。

拼湊電單車運動和野生生態的美態 | Nikon 相機、鏡頭及配件拼湊電單車運動和野生生態的美態 | Nikon 相機、鏡頭及配件

與大自然融和為一。

大自然喜愛寂靜的聲音。因此,步進馬達(STM)的設計是專為用戶提供超寧靜和最佳反應速度的拍攝體驗而設。非常適合拍攝野生雀鳥或其他野生生物,尤其是它減低在聚焦和拍攝影片時的操作聲響,是一大優點。同時亦配備快速精準 AF 功能,當您只有極短反應時間時,它是您拍攝快速移動的對象和影片、野生生物或電單車運動的最佳拍檔。

「出色的 AF 速度的確助我拍下最快、最難預測的拍攝對象。此外,其強效的影像穩定功能很有用,即使在 1/200 的快門速度下都能進行手提遠攝。對於一支 600 mm 鏡頭而言,這款鏡頭輕盈小巧,重量出奇地輕,方便隨身攜帶,其長焦距也幫助隱藏自己的位置,捕捉更真實和震撼的照片。」

@Julie Cogis - 攝影師 / 法國

操作從此輕易。

NIKKOR Z 600mm f/6.3 VR S 的每一個部份都是為方便操作而精心設計的。 不論是其卓越的防塵防污功能4、操作控制的理想定位,或是其防污的氟塗層,每個部份均以方便使用的原則精心設計。為達致卓越的防塵防污效果,鏡筒的多個可移動部份都採用嚴密的密封設計,鏡頭接環的橡膠墊圈則防止任何大小物件走進鏡頭內。氟塗層能有效反彈污垢或灰塵,即使鏡頭表面不慎沾上污物,亦易於抹除。助您時刻聚焦拍攝對象,天氣驟變也不用擔心。

L-Fn 按鍵助您輕鬆定義功能。

操作設計的定位與其他超遠攝定焦鏡頭保持一致,經常用手握緊的範圍也裝上防滑橡膠,方便用戶更穩定、更自然地握緊鏡頭。配備四個 L-Fn2 按鍵和一個 L-Fn 按鍵,讓用戶按個人偏好定義功能,在不需要依賴螢幕顯示下享受升級版操作和個性化體驗。其「記憶預設對焦」功能5 會儲存常用的對焦位置,方便快速重返舊對焦位置。

「這款鏡頭裝到 Nikon Z 8 機身身上,實在很震撼。」 這款鏡頭令我欣喜若狂,我也挺喜愛其機身。它能輕易地做到高速連拍,非常值得攜帶這套相機鏡頭組合出去走一圈。我非常享受同時使用這款鏡頭和相機的時光。」

@Savannah Rose - 野生動物攝影師 / 美國

為拍片而設。

NIKKOR Z 600mm f/6.3 VR S 具備一系列升級版拍片功能,讓您把影片模式提升至新層次。 

靜音操作

靜音操作

鏡頭驅動機制和其他操作聲響則大幅減低,即使在寧靜的場合下拍片,亦可避免將雜音混錄入作品之中。配合沒有咔嗒聲的控制環,以免在拍片時發出無謂的機械雜聲。

捕捉自然影片

有效抵銷焦距偏移

有效抵銷焦距偏移6 有助用家減低轉換視角的變化,在影片中自然轉移焦點位置時,拍出流暢無縫的影片。

曝光穩定,光圈變動流暢

曝光穩定,光圈變動流暢

做到光亮度變化自然,光圈控制穩定流暢,讓用戶拍出渾然天成的影片。

技術。

氟塗層

攝影師需要能夠應對各種情境的裝備。Nikon 的氟塗層可有效反彈灰塵、水滴、油脂或塵土,即使鏡頭表面不慎沾上污物,亦易於抹除。Nikon 的氟塗層可承受高頻率的鏡頭表面擦拭,其防反射效果亦有助拍攝清晰的影像。

ED(超低色散)玻璃

Nikon 研發的光學玻璃能夠與遠攝鏡頭中的正常光學玻璃一起使用,帶來最佳的色差修正效果。

步進馬達

NIKKOR Z 鏡頭採用步進馬達,可帶來快速、準確、平穩、寧靜的自動對焦,而且可減少擺動。這款安靜的驅動器系統令鏡頭非常適合在拍攝影片時使用。

PF 鏡片

PF (Phase Fresnel) 鏡片由 Nikon 研發,運用光學衍射現象,有效補償色差*。配合一般玻璃鏡片使用,即可呈現超卓色差補償效果。與大部分常見採用折射原理光學系統的相機鏡頭相比,這款鏡頭的鏡片數目大幅減少,令鏡身極致輕盈小巧。

短波長折射鏡頭

SR 是一種高光和專業色散的玻璃鏡頭,可折射波長比藍光短的光線。透過控制短波長光線,鏡頭能夠帶來高精確度的色差補償,以便更準確地重現影像中的色彩。其還提供更靈活的光學設計,讓更輕盈小巧的鏡頭得以面世。

納米結晶塗層

這是 Nikon 自家研發的防反射塗層,有效幾乎完全消除在寬廣波長範圍內的內部鏡頭反射現象。納米結晶塗層可解決由紅光引起的鬼影效果,有效減少因光線斜入鏡頭而引起的鬼影和眩光。

IF 鏡頭

在這款 NIKKOR 鏡頭中,只有內部鏡頭組在對焦期間移動。因此,IF NIKKOR 在 AF 操作期間不會改變尺寸,讓輕盈小巧的鏡頭能夠更接近對焦距離。這些鏡頭的鏡筒上標有 IF 縮寫。

ARNEO 塗層

由 Nikon 研發的防反射塗層配合納米結晶塗層使用,可進一步減少因入射光垂直進入鏡頭而造成的鬼影和眩光效果。即使畫面構圖中有光源存在,作品依然亮眼奪目。

Meso Amorphous 塗層 

Meso Amorphous 塗層能從任何方向抑制因入射光而產生的鬼影和眩光,包括從對角和垂直進入鏡頭的光線,能夠展示出 NIKKOR 史上最強的防反射效能。透過此塗層系統,非晶質粒子 (amorphous particle) 會隨機互連和堆疊,以產生大量被稱為間質的空氣間隙。塗層中的多個間隙形成超細介孔結構,帶來非常低的折射率。另亦採用精確度更高的底層塗層,以進一步強化防反射效果。 

1 在眾多 f/6.3 或更快快門的鏡頭中(包括適用於兼容可換鏡頭的全片幅 / FX 格式無反光鏡相機的 600 mm 焦距鏡頭),將於 2023 年 11 月 11 日面世。聲明根據 Nikon 進行的研究而作出。
2以 CIPA 準則為基準:相機的 VR 功能設定為「正常」。
3 CIPA 準則為基準;當鏡頭安裝在設定為「正常」模式、兼容可換鏡頭的全片幅 / FX 格式無反光鏡相機。  
4不保證在所有狀況或條件下均百分百防塵、防水滴。
5功能將在推出市面時兼容所有兼容 Z 接環的相機。使用該功能時,相機的韌體必須更新到最新版本。
6由於鏡頭的特性,焦距偏移有時可能會因鏡頭與主體之間的距離而顯得明顯。
* 衍射現象:光具波形的特性。當波形遇到障礙時,會嘗試繞到後方,而這現象稱為「衍射」。衍射會造成色差,而色彩的排列次序與折射相反。